雲茵茵澈--karuma

叫我小茵,小雲,小澈都行。我是说真的,不骗你,我会为每一个成为我的粉丝写一篇独一无二的文章。嗯……业渚文而已哦?

【业渚】你还有几天

这篇文送给小天使。

么么哒,希望BE也接受哦。

 @喰 ら い心 

以下是正文。

---------------------------------------

在xx医院里,潮田渚作为一个陪护,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病人。

这个病人长得十分帅气,而且听说学习是年级第一,但是却得了癌症,真是天妒英才啊。

不过,奇怪的地方在这里。

他面对自己的癌症居然像是什么都没有一样,该吃吃该喝喝,悠闲自在得很。

那你不知道你妈妈哭成什么样了么……

这个人……到底是天生的乐观还是假装的呢?

他也见过不少病人很乐观,但是一般都是晚上偷偷哭的。

只是……这个人呢,他从不哭,癌症什么的,对他来说好像就是饭菜里的一只小强。

影响了胃口而已。

更加奇怪的是,他居然指名要他做陪护。

……他好像不认识他啊,对吧。

接待他的第一天,他看见他,就像看见天使一样,那个高兴的表情……

【渚君~请多多关照~】赤红发色的男孩坐在病床上对他微笑。

【你的名字?】

【赤羽业。】

【那我叫你业君好了。】

【恩。】

于是,羁绊就开始了。


渚君的日记

还剩一年的时候。

医生说了,他只有最后一年了,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我点头说是。

于是什么活我都来干。

但是好像有个帮倒忙的……

【渚君,我来帮帮你吧?】

男孩说完就去碰水桶,然后果不其然的撒了一地的水,顺便激我一身。

我强忍着怒气,尽量用一种平和的语气对着满脸抱歉的赤羽业同学说,【业君你还是乖乖呆着吧,好吗?!】

【好……】看见他的歉意,我也不想追究了,但是……

我无法忽略那个炽热的眼神!!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啊?】

他有种被发现的窘迫感,【因为渚君长得可爱啊。】

【可爱这种字眼安在男孩子身上我可不会高兴哦?】

他对我这句话表示理解,【可是我就是觉得渚君很可爱。】

真是个倔强的孩子……

【好吧,随便你。】我不和你争了,反正结果还是我输。

这几天的接触让我发现这孩子是个倔脾气……

听到这句话,他竟然像是得了糖果的儿童一般高兴起来,然后还乱跳。

【业君等等,停下!!这样你病情会发作的!】我见况不妙,赶紧制止。

【哦……】一脸失望。

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不会控制情绪??



还剩十个月的时候。

这个孩子总算学会控制情绪了,我感到很欣慰。

但是……

谁能解释这个孩子总跟我撒娇!?

【渚君~~跟我睡觉嘛~好不好?恩?】

【不---好---】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可是如果你不跟我睡的话我睡不着……】金褐色的眼睛皮卡皮卡,我就不信你经得住!

我的天啊,这孩子旁边为什么有花在开放?还散发出香味了!

【……好吧。】

所以说……

我拒绝不了一个孩子,怎么办,在线等,急!



还有六个月的时候。

我发现对于这个孩子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是……爱吗?

我不知道。

反正他呼唤我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会小小的波动一下。

这就是喜欢么?

应该不是吧?

况且他的时间不多了……就算我们……不会的,恩,不会的。

【渚君~】

正在看书的他突然叫了我一声。

【业君,怎么了?】吓我一跳,我正在倒水好么!

【没什么,就是想叫你一声~】

【哦。】心眼真坏。

我不会承认我的心刚才跳动的很厉害,绝对!



还有三个月的时候。

我最担心的事情出现了。

他向我表白了。

他看起来很紧张,像是要发试卷一样的那种。

【渚君,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想问,你还记得那个送给你向日葵的小孩吗?】

我心中瞬间浮现了那个亲切的喊我渚哥哥的红发小男孩,他也有一双金褐色的眼睛……

【是你?!】

【恩。是我。渚君,我喜欢你,从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尽管我可能会被你拒绝……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爱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一向骄傲得很的赤羽业同学居然为了我脸红并且怕我不答应般的小心翼翼。

……

……好像学校里常见的送情书啊……

我的心乱了。

但是我想,我要矜持。

所以……

我傲娇的闭上眼睛,【哼,你说让我跟你在一起就在一起么?】

……

我有种想抽自己一嘴巴子的冲动!!我说了什么!!

【啊……】他一副受了伤的样子,【渚君不愿意么?】

那个眼睛又开始了……不要眨了……真的……你这样我会心软的……

我认命般的摆摆手,【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

【yeah~渚君我最爱你了~】他高兴的亲了我一下。

……所以说……

这种话不要脱口而出啊!!

还有……

大庭广众你就亲我?成何体统!

……

我才不说我开心得很。



还剩四个月的时候。

因为他是个癌症患者,所以每一天都很宝贵。

【渚君~今天出去玩吧,好不好?】

我有点无奈,【昨天还不够吗?】

【不够不够,跟渚君在一起的日子越多越好~】

我再一次声明,我才不会这么轻易就脸红!


这样你就不会忘掉我了。

赤羽业这么自私的想着。


还剩两个月的时候。

终究还是快到了分开的时候。

我不怎么喜欢哭,于是我很平静的对他说,【还有两个月了,你打算怎么过?】

他认真地思考起来,最后一挑眉,下了个我都无语了的结论。

【我要和渚君在一起!】

就在我以为他说完,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又说出了一句话。

【因为我只有你。】


为什么我的鼻子有点酸?

肯定不是因为这句话,对吧。



还剩一周的时候。

他已经躺在床上没有办法动了。

癌症的折磨是可以通过他的脸色和肌肤看出来的,连富有生机的红发也丧失了活力。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曾掉过一丝眼泪。

因为我见惯了生离死别,所以对待死亡才会如此淡定。

但是……

为什么现在我才会如此期盼时光可以慢点?

如果早一些祈祷的话,

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即便是这样,他也会笑着说,【渚君现在寸步不离的在我身边,我很高兴哦。】


真是个傻瓜。



还剩五天的时候。

病床上的他面黄肌瘦,连话都说不稳了,但是眼睛一直很固执的盯着我。

好像在说,【渚君,你要赶紧多看我几眼,不然可没机会了。】

其实只是你想要盯着我而已吧……

还编瞎话……

看着他,我的心还是止不住的痛。

但是我绝对不能让他看出来。


数着日子,今天差不多就是他走的日子了。

医生说了,现在的设备很高科技,能计算的出来,所以今天肯定就是他走的日子了。

正因为这样,我一天都没有离开过他身边。

赤红的发丝已经变得灰白,年轻的面容也已不复存在,只留下年轮般的褶皱。

看上去很滑稽吧。

他用那个仪器给我打出了这几个字。

我点点头,【你说得对。】

他的眼睛带了一丝喜悦。

渚君夸我了诶~

【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好的。】

之前我一直嘲笑女主们的这句敷衍男二的话,却不想现在从我的嘴里冒了出来。

只不过,他就是男主,没有男二。

我算算,也该说出这句话了。

【我爱你。】

恩,我也爱你。

他笨拙的打出了这几个字,然后让我把手伸过来,他在我手心里写了两个字。



再见



他走的很安静,没有吵闹。

就是握着我的手没了温度。

无声地,眼泪落了下来,不是因为他的离开,而是因为他给我写的信。


【你,就是我的向日葵。】


你,就是我的光。


我不怕分离,我只怕背叛。

放心吧,我会带着你的爱,继续走下去。

我的爱。



----------------------------

恩,今天上午出了个车祸,导致爪子受伤,打字困难,所以小天使们对不住了,说好了开学前完成的还是要拖了……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6)

热度(13)